海关数据购买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关数据购买咨询
>>10位编码海关数据与8位统计数据的区别?

10位编码海关数据与8位统计数据的区别?

海关数据的10位编码与8位编码数据有何区别?

从名称上区分:10位编码数据也可以叫报关单数据或细化数据。8位编码数据叫中国统计数据。

月份周期上区分:
8位统计数据的时间是从上个月的26日到本月25日为一个月的周期。比如2013年9月中国8位统计数据,那么就是指2013年8月26日到2013年9月25日这一阶段的海关数据。
10位报关单数据的时间就是本月1日到最后一天结束,为完整的一个月份。

日期格式的区别:
8位中国统计数据有日期只能显示年与月,不能显示具体日子。如只能显示2013年10月,而不能显示2013年10月1日。
海关10位编码数据,则可以显示具体的交易日期。

数据量上的区别:
8位统计数据因为会将某一企业销往同一地区的同一商品的数量、重量、总价汇总,所以数据量会相对少一些(但总重量、数量、交易额不会少)
10位海关数据则详细记录的每一笔记录,所以数据量大。

购买数据之后的数据提供时间区别:
8位海关数据,每个月的28-30日,提供上一个月的数据。
10位海关数据,每个月的5-8日,就可以提供上一个月的数据。

数据内容上的区别:
8位海关统计数据,产品名称显示的是该hs code的描述,而不会显示具体的产品名称与型号。
10位海关数据,显示的产品名称为真实报关时填写的产品名称,同时带有产品的规格型号。

价格显示上的区别:
8位海关数据,显示不出成交价格是FOB还是CIF,也看不出成交的货币(一般为美元),单价也是根据总重量与总金额运算出来的。
10位海关数据,显示交易方式、FOB或CIF、货主、报关单位、运输方式、而且单价就是报关时填写的单价。

价格上的区别:
目前10位海关数据因为数据详细、商业价值高,所以市场上的价格也相当的高,一般零售价格是8位编码的3倍以上。全球免费海关数据查询网目前针对10位编码的优惠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价格是平时的9折。
 

购买海关数据
海关数据购买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