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数据商业价值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关数据商业价值
>>海关数据中的供应商(发货人)字段的价值

海关数据中的供应商(发货人)字段的价值

    国际贸易的魅力之一就是竞争无处不在,你的竞争对手遍布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生产加工着和你同样的产品,他们在想尽一切办法去联系你的客户。当然在海关数据中,你的这些竞争对手就在里面,他们以供应商(发货人)的方式出现在海关数据中,你想了解他们吗?你知道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吗?如何让供应商(发货人)字段为你创造商业价值吗?

    也许你会认为你的企业已经足够强大了,你的客户已经遍布世界的天南地北了,海关数据对你没有什么用,你只要维护好现有的客户就足够了。可现实会是如此吗?你能保证你现在有竞争优势的产品与价格会一直保持着这种优势吗?在全世界有很多质量跟你的产品差不多,甚至更好,而价格更低的企业,他们在通过各种渠道(包括海关数据)来想方设法的开发客户,而他们这些目的客户中,很可能就有与你长期合作的采购商。

    那么,海关数据的供应商字段,对你的业务有什么帮助呢?

    1. 分析你的竞争对手:你可以根据采购商先查询出都有哪些供应商在长期给他供货,而这些供应商就是你的竞争对手。 
    例如:国内某食品加工厂,利用全球免费海关数据网提供的美国海关数据,成功的分析成美国的一家客户今年从他们公司减少采购订单的原因。他们根据美国海关数据对那家采购商冷冻虾的采购量同比发现,采购的总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但从他们公司采购的订单却越来越少,于是根据那家采购商查询发现,多了一家台湾的食品厂供应商在给美国客户供货,于是这家台湾公司的竞争对手身份就浮出水出了。

    2. 生产预警:如果一种产品,全球的供应商的总数量突然减少,那么这就要仔细分析市场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些供应商退出这个产品的出口?是贸易壁垒,还是政策保护,还是金融危机造成的购买力低?这时你就要分析,你的产品是减产,还是要扩大生产。

    3. 发现身边的客户:如果你在海关数据中发现这些供应商是国内的一些贸易公司,并不是生产厂家,那么,这些外贸公司很可能成为你的身边的买家,他们会将你的产品买过去,然后卖给他们自己的固定客户。

 

购买海关数据
海关数据购买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