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数据商业价值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关数据商业价值
>>海关数据有用吗?

海关数据有用吗?

    海关数据有用吗?很多外贸行业的从业人员初接触海关数据时,都会有这个疑问。那么海关数据到底有什么用?对自己产品的外贸出口有什么帮助?

    海关数据一般来自舱单、提单和报关单等信息,每一笔记录都是真实发生的交易信息,上面记录着该票货物的收货人、发货人、原产地、启运港、目的港、货物描述、重量、数量、价格、提单号、船名,集装箱号等信息。简单的通过这些信息就可以知道国外有哪些公司在采购您的商品。

    海关数据还可以用来行业分析,分析出某种商品在世界各地的需求量,以及在交价格,帮助企业制订生产计划,确定目的市场,将自己的商品卖到利润高的地区去。

    监控同行与自己的客户。通过海关数据来了发自己的客户除了自己之外,还从哪些公司在采购商品,另外也可以发现同行在给哪些国外采购商出口。

    那么海关数据有哪些缺点吗?以下列出海关数据的一些不足之处:

    1、因为各国海关数据公开的内容不同,所以有些国家数据内容多,有些少,所以分析价值也有多有少。
    2、联系方式不准确甚至没有,海关数据中采购名称是准确的,但基本都没有EMAIL地址(韩国海关数据除外),所以使用海关数据的外贸人员都需要使用谷歌或雅虎搜索引擎来根据采购商名称来搜索他们的官网,从而获得准确的EMAIL地址。一般80%的国外采购商都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到其官方网站。

购买海关数据
海关数据购买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