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数据应用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关数据应用
>>工厂做外贸需要什么条件

工厂做外贸需要什么条件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采购商倾向于直接向中国制造商(工厂)直接采购商品,以取得价格优势。而更多的中国工厂也意识到开发国际客户的重要性,现在很多外贸工厂都是一方面与外贸公司合作,同时想方设法的开发自己的国外客户,以追求自己生产的产品的利润最大化。工厂做外贸需要什么条件呢?简单从以下两点分析,外贸人员与外贸团队要达到什么要求。

1、外贸人员的能力是否达到要求:
对自己产品情况的精通程度,获取国外询盘的能力,跟进询盘的能力,海关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成交订单的能力;在这里主要说明一下海关数据的分析能力,如今信息开放的时代,特别是有了海关数据这个产品,使得国际贸易中买卖双方之间的秘密越来越少。通过海关数据查询分析自己的潜在买家是谁,自己的同行都将产品销往何处,成交价格多少,自己的产品占市场份额多少,这些如果还不知如何通过海关数据去分析,那么只能说这名外贸人员已经OUT了。

2、外贸团队的组建
团队成员配备笔记本电脑,这样保证在公司在家都可以方便工作,每位成员申请Skype账号,用SKYPE接打国际长途可以省很大一部分通讯费用。根据对方时差,调整上下班时间,建议早上可以晚点上班,但下班时间适当也晚一些。购买海关数据,最好找那种一个账号可以全公司一起使用的公司合作。找一套CRM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把平时通过海关数据查询分析平台找出的客户,都导入到CRM系统中,科学高效的管理,才会让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

工厂做外贸可能会遇到一些外贸公司遇不到的困难,外贸公司虽然没有工厂,但全中国的工厂都可以理解为他们自己的工厂,而作为工厂自身,因为产品可能单一,无法满足国外客人对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另外还有经验不足,风险掌握不好等因素。所以建议工厂做外贸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购买海关数据
海关数据购买相关问题